close


昨天的她是第一次去威秀影城看電影,感覺真的有比較高級?不知道。

 

雖說電影票是免費的,拿到了電影「鯨奇之旅」特映的票,

但是她光是去買吃就花了二百多元…這樣一算,似乎沒有比較划算。

 

因為她很喜歡看動物相關的電影,所以當她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三隻在阿拉斯加受困的灰鯨,

 經過小鎮記者的報導,竟引來全美的關注,並讓許多人加入救援活動…」

她很感興趣也很想去看,而剛好有機會她就和另一位有多餘電影票的女生約好一起去看。

 

或許電影中那三隻灰鯨是假的道具,但其實以拍攝手法來說,

對比影片結束後播放的1988年真實救援灰鯨畫面,確實是很近似當時實際發生的情形。

 

 

前幾日,老闆就告訴她今天要她去幫他代為出庭,所以她整個早上都在忙著準備資料。

 

然近中午時,卻接到另一位客戶的電話說,他想中午時來找她拿資料,

然她委婉地請他晚一點再過來,可是…大老闆的心裡似乎都聽不見別人的話,

自己覺得怎樣就怎樣,完全不會考慮到其他人的立場。偶爾一次是還好,

但這種情形先前已經發生過太多次,就連她的老闆也很受不了這位客戶。

已經跟他說有事情要做或是已經約了客人,他想過來就過來完全不會考慮其他人,

而他來的時候,若是看到她的老闆沒有親自招呼他還會很不高興,

覺得自己是大老闆應該讓所有人放下手邊的工作,以他的事情為優先。感覺很不好…

 

或許他真的是有錢人,就算先前因為九二一地震倒了很多房地產,也曾經聲請破產獲准,

雖然已破產,他現在的資產還是比一般人多出很多很多,每次的飯局也都是萬元起跳,

這些都是她老闆陸續轉述告訴她或向她抱怨時曾提起的,該客戶就算是破產還是有錢人。

而且,像這種大老闆的心態都是根深蒂固的,或許也早已習慣根本覺得也不需要改。

 

 

因此,涉世不深的她真的在電話中傻傻地相信,這位客戶只是過來拿一下資料就走,

而非像先前幾次一坐就是很久,要她們這些小職員幫他做東做西、修改、影印等等,

她只是相信,沒有懷疑他說的話,然當她告訴老闆與其對話內容時,要她別傻了!

 

果然,中午休息時間結束沒多久,這位客戶就來了。

當她將資料拿給他時,看見他迅速地往旁邊的沙發一坐,開始翻閱…

她心裡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

客戶仍看著手上那份不到二頁的資料。

 

看著牆上的時鐘,她知道她該出門了。

而當她拿起包包,打算向客戶說有事情請他晚一點再打電話跟她說。

她話一說完,馬上看見這位客戶三步併兩步走到她的辦公桌旁,

說:「只要改兩個字就好…」

 

當一個人的信用被打破時,真的很難讓人再次相信他說的話。

 

她有些為難地看著客戶,

後來只好請同事使用她的電腦調出檔案幫忙修改,

她就先離開公司。

 

 

抵達法院時,看見法庭門口其他人都還沒有到,

便將攜帶的資料拿出來翻閱,不一會兒,客戶便出現了。

先向他說明一下等等要提出的書狀與分割方案,讓他不用太過擔心。

 

這是她第一次站在被告席。有些不安,但又不能表現出來…

但頻頻拭汗的動作已經偷偷地洩漏她內心的想法,只能故作鎮定。

 

老實說,台灣的法院開庭完全不像美國影集般的爭鋒相對、精彩,

而是法官每問一句話,原、被告每回答一句話,就要等書記官打字,

然後看著眼前的電影螢幕是否有錯誤。其中,她的旁邊坐著一位律師,因為立場不同,

她則被那位女律師「噹」了好多次,其中咄咄逼人的語氣令她這是自己完全學不來的。

 

法院中,確實是存有差別待遇。

 

完全聽不懂法官在說什麼且只會說台語的老人家、

因老闆有事代替出庭的小助理、

被法官尊稱為X大律師頭銜且披著法袍的女律師…

是不是專業出身,果然差很大。

 

 

結束之後,她忽然想起:

第一次的經驗,是去法庭承受檢察官的咆哮,

且被法官很不客氣、很兇地趕到後面去坐,禁止她發言。

這次(第二次),則是去當坐在她身旁那位律師的砲灰…

 

此時,她腦中浮現一句話:

「若不想成為砲灰的話,就讓自己成為大砲吧!」

 

不想被人攻擊,就先去攻擊別人,是這樣子嗎?對她而言,似乎很難做到…

 

 

凈 201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