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她發現在台中火車站前的那間「宮原眼科」店,變得超級火紅的!

 

每到假日總是擠得滿滿的排隊人潮,先前經過時,

她曾聽聞一旁的路人在討論那群人潮不知道在做什麼,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那邊是在辦什麼簽唱會之類的活動。

 

在它開幕沒多久時,她就已經去過一次。

那時候還沒有什麼名氣,但說真的她還蠻喜歡那間店!

 

雖然是日出旗艦店,販賣的商品不外乎是鳳梨酥、餅乾糖果等,

但它整個建築風格從廢墟變成如哈利波特影集中的霍德華茲學院,

真的是令人感覺很神奇!且旁邊還有販賣飲料以及冰淇淋,相當地多元。

 

一進去,就馬上有服務生專業地奉上熱茶和他們家最自豪的鳳梨酥作為招待。

那次,她其實也是慕名而前往,在仔細看過、逛完整間店並蓋了滿滿的戳章後,

原本打算去買一杯飲料,結果在她點完餐之後,才發現她忘記帶錢包出門了

只好趕快向尚未開始製作的店員道歉並說明情形,然後她就羞愧地跑走了!

哈,真是太天兵了。怎麼會忘了帶錢包出來呢?冰淇淋,也只好下次再去吃~

 

 

上禮拜五那天她和朋友聊天,聊到朋友跟她說很想要減肥,

想瘦下來,想變自信,想變漂亮等等。呵,雖然她還蠻壞心的,

當時邊吃鹽酥雞邊刺激正打算減肥的朋友,

不斷地跟朋友說自己手上的食物有多好吃。

但聊到後來,她也決定陪朋友一起加入減肥的行列,彼此監督。

先從每天的熱量控制開始,然後要求自己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

 

她和朋友都算是比較肉肉的女生。

雖然她現在是感覺還好,不過先前朋友去工作時,

常會被別人品頭論足或是人人身攻擊,讓她變得超沒自信的。

有時候,她真是無法理解那些人的想法別人高矮胖瘦,究竟是關他什麼事呀?!

憑什麼可以對人家說那些難聽的話,哼!好啦~她可能是為朋友(或自己)抱不平。

 

或許,朋友是希望自己瘦下來能夠有自信一切,也或許能多一些桃花,

朋友其實長得還不錯,就只是肉肉的,據說她之前是瘦子的時候很多人追(?)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她不懂,難道胖女生就沒有人喜歡嗎?你覺得呢?

很多人都說內在比外在重要許多,但真正會喜歡還是第一眼的吸引力吧!

 

 

她的體力實在是沒有很好,所以她打算每天的30分鐘運動,先從走路開始。

由於租屋的地方不遠處就有一間學校,因此每天去操場快走十圈再步行回家,

約一個小時,雖然不算是很大的活動量,但至少流汗、微喘、腳痠等還是有。

計畫先走一個禮拜後,在逐漸增加為跑走,最後全程慢跑。最終目標是希望能夠

達成一次跑完20圈操場!(不知何時才能達成??現在的她可能一圈都跑不完…)

 

可是,一次她向另一位朋友提到她最近在運動這件事,

那位朋友卻說他第一次聽到有人說「走路」算是運動

她當下馬上反駁說:快走、健行,怎麼會不算是運動呢?!

 

事後她去查資料,發現快走(8公里/1小時)、慢走(4公里/1小時)

而她應該是屬於後者。原來她的走路速度算是慢的

沒關係!運動重視的是自己能夠持續的時間,而不是距離與速度。

又不是競賽,只是為了健康要瘦下來,所以她告訴自己:

運動,還是要繼續維持下去!而且,還有朋友與她一起加油打氣。

 

 

在禮拜一這天,發生了一件慘案,對她來說

中午飯後,她去漱口刷牙時,發現嘴巴裡面似乎怪怪的,

喉嚨好像有卡到東西,心想該不會是牙齒吧?結果,去照鏡子時,

發現自己的門牙缺了一小角。牙齒又斷了啦~TAT怎麼會這樣呢?

 

以前大學時,也發生過一次同樣的情形,

那時她正在吃便當,然後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門牙的一小角無預警就斷了。

照鏡子時,都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笑。門牙斷掉,只要她一開口就很明顯。

當時她趕緊跑到附近去掛號看牙醫,先將牙齒補起來。但這是治標不治本。

所以,後來還是花了好幾張大洋重新做了一個牙套。

 

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新做好的門牙就又缺了一小角。

她回去找同一位醫師詢問,他卻不理不睬,說是再補起來就好

(感覺自己遇到不付責任的惡醫與瑕疵品,但卻又沒有辦法,唉!)

 

後來,陸續過了一段時間戰戰兢兢的日子,不敢咬太硬的東西,

吃食時都要先將東西切成小小塊再入口,不然就是不用門牙,

直接用臼齒去磨食物,很麻煩!但又很擔心牙齒會無預警掉下來

 

而事隔一兩年後的今日,同一顆門牙又發生了缺一角的慘案,唉!

 

且去看牙醫師時又被告知,這牙齒補了也沒有用,

因為只要一咬合,補的東西就會掉下來,一定需要重新作新的牙齒。

第一間診所報價九千元,她說讓她考慮看看。回家跟家人討論的結果:

該做的還是要做。只是,她很擔心會不會又遇到像是先前那位醫師同樣的情形

後來,同事向她推薦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牙醫診所和指定醫師,

只是因為該醫師門診時間的關係,她打電話過去掛號已經要排到禮拜四了。

總之,先去看看再說吧!希望她這次能夠遇到專業的好醫師。

 

 

有時候,她真的對老闆的種種言行感到很困惑。

或許是因為老闆與同事已經相處了六、七年之久,很熟。

 

只是常常她會覺得怎麼很多小事或是私事都是要同事去幫忙處理,

舉凡家裡水電費、老闆兄弟的勞健保、買家裡電器、帶老闆弟弟去看病或是

下樓去幫老闆停車找車位等等,很多她都覺得那些事已遠遠超過員工的職責。

真的,老闆的心態,就是:我要你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嗎?員工不能說不?

 

這天,老闆興沖沖地從外面衝進辦公室,對同事說:

「妳這幾天趕快去幫我買一個電蚊燈!」「我每天晚上快被蚊子煩死了!」

然後,同事沒有說什麼,當天就跑去賣場幫老闆選購適合的捕蚊燈。

 

但翌日,當她從外面辦完事情回來時,看到同事的臉色相當難看,便詢問怎麼了。

原來是剛剛老闆竟當著客人的面前對同事怒斥:「妳是不是想毒死我啊?!」

老闆對同事竟然買了一個『中國製』的電蚊燈相當地不滿那有必要這樣說嗎?

 

或許同事挑選的時候不小心沒有注意到產地是哪裡,

但其挑選的也是知名品牌且標榜有安全裝置的捕蚊燈。

更何況現在市面上幾乎什麼東西都是中國製的,同事好心幫買東西卻還要挨罵

且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對於小公司來說,真的員工就是老闆的保母?

什麼事都要幫老闆做得好好的,私事、雜事、公事,無一不包?她,無法理解!

 

據說,前年同事生產時,那段時間老闆超級恐慌的,

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什麼事情都不會,只會一直催同事回來上班,

而同事剛回來的那段時間,老闆經歷過失去她,才真正明白她的重要性,

好好珍惜一段時間之後,就又開始故態復萌,每每交代同事一大堆自己的私事。

做不好,罵;太晚去做,罵;什麼看不順眼的,罵!有時,真得是很莫名其妙。

 

等到哪一天,同事真的受不了,離開了。到時候又會如何呢?

 

 

凈 2012/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