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她發現似乎很多人都投入國考這領域中。

 

連她老哥也不例外,之前還信誓旦旦地說他今年一定會考上!

甚至是為了當全職考生,把工作都辭掉了。上禮拜,她老哥

更是為了報名補習班的國考魔訓班,為了搶到只有70個名額,

徹夜去補習班前面排隊!其精神真的是令她很佩服!因為她沒有這麼用功

 

自從離開校園後,她總覺得自己很少在進修或是看書,這樣實在是很不好。

不久前,一位朋友也向她勸說要她將英文學好,不然以後可能會很沒有競爭力。

她自己也知道重新學習是件好事也很重要,有決心要將一向是弱科的英文學好。

多背單字、重學文法、增進閱讀,一步步慢慢開始,讓熟悉的感覺逐漸回來!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很奇怪!明明都說會變冷,可是卻一點也不冷。

連在辦公室上班的她,都已經開始穿起短袖;同事也覺得電風扇可搬出來用了。

不過,對於BOSS來說,萬年不變的穿西裝打領帶似乎才是正統的上班服裝。

有時候,看了就覺得很熱!尤其是,當她被叫進去辦公室交代事情時,悶熱

 

 

最近住的地方工程不斷,雖然她的房間沒有施工,但還是感覺很不方便。

每天回家時都面對一大堆灰塵,滿客廳、滿地板髒兮兮的,有時噪音陣陣,

甚至關起門房似乎會聞到厚厚一層灰的味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太過敏的

不過,房東有承諾之後施工好,每一間房間都有獨立的浴廁,不需再共用。

這應該算是優點吧!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到時候以此作為調漲房租的理由?

據說,工程可能還需要等到下禮拜三才會完成。只好繼續忍耐一段時間吧!

 

 

記得,以前小時候每到四月四日兒童節的時候,總會收到很多禮物。

通常都是學校或是家長會贈送的文具,但每次收到時總是覺很高興。

而今年兒童節與清明節剛好是同一天,所以就算已經不是兒童一樣有放假。

禮拜二晚上搭夜車返家,雖然已經十點多了,可是火車上還是一大堆人,

擠沙丁魚似的半小時過去,下車時,她才覺得自己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因為她家附近的這個車站正在為鐵路高架化施工,視線所及到處都是工程,

所以車站內的鐵道封閉了好幾個,月台也只留下一個離前站最遠的使用,

每次一下車,總須先走上高高的樓梯,再經過好幾層架高的階梯,一直走,

最後才會到達剪票閘門的出口,然後再走過長長的樓梯,回到車站的門口等待。

每當雙腳踏進月台這時候她就會疾步前進,彷彿是跟在身旁的陌生人比速度般,

衝衝衝!超過一個個的人,穿過人群中的縫隙,然後快速地通過閘門,下樓梯。

 

由於比預計的時間早到的關係,她便在火車站附近晃來晃去,

雖然不遠處就有一間專門擺放夾娃娃機的店可以進去看看,去試試運氣。

對她來說,夾娃娃真的很難!有時候很想去玩、很喜歡,但都只是捐錢。

所以她想說還是下次去吧!不然,等等家人來接她時,找不到人就麻煩了。

 

現在每一次回家,看著看著,她總會有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難道是因為在外面住久了,所以才會不由自主地產生這種想法呢?

回家,有家人的關懷,當然也有叨唸;像是這次回家,明明已經很晚了,

她媽媽還是特地繞去另一邊去買章魚燒讓返家的她與其他家人當作消夜。

 

清明節,一大早家裡就忙東忙西的。

她的早餐當然是應景的春捲,家人一大早特地去市場買的。

據說該攤販超多人,每個婆婆媽媽都是幾盒幾盒這樣買,排隊排超久的。

不過,她覺得吃起來還好,她還是比較喜歡家人買春捲皮跟苜蓿芽回來自己包。

雖然先前朋友聽到常笑她說:原來她比較喜歡吃「草」呀~可是,她還是覺得:

春捲皮內包苜蓿芽、海苔粉、花生粉,再加上少許的美乃滋,這樣真的很好吃呀!

 

你喜歡吃春捲嗎?喜歡內餡裡,包什麼的呢?

 

 

每年去掃墓時,總是一大群人。

近中午的時間,公墓還是聚集很多人潮,香煙裊繞。

往年,她總會在此遇見以前的同學或同鄉的朋友;

但今年則一個也沒有遇到,感覺有點可惜

 

 

晚上,不常聊天的她難得地上了MSN

但卻因為一些誤會,也或許一開始沒有說清楚就錯了,

使得她到後來心情變得很糟!之後,與另一位朋友聊起此事,

她說:「何必為了不重要的人心情不好呢?不值得!」她便慢慢釋懷了。

 

她想是時候該慢慢減少自己上MSNFACEBOOKPTT的時間,

把那些時間拿去做其他事好好充實自己,打算重新規畫多看點書。

 

 

凈 201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