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宜蘭時,她與同伴在海岸邊曾短暫停留,

因為天空開始飄起細雨,所以她就停下等待同伴將裝備(雨衣)準備好。

 

而她早在前幾天就已發覺雨衣是最好的擋風外套,

所以,就算沒有下雨她身上也會穿著雨衣,感覺暖和一些。

而且,對於三不五時就會下雨的天氣,不脫雨衣才是明智之舉。

 

在等待的過程中,她往海的那一邊望去,發現:

海的那一頭,有著一座島,它的形狀很像是一隻烏龜。

心想,那該不會就是龜山島吧!和同伴討論一下,

證實它確實是那座著名的宜蘭外海神秘島嶼----龜山島。

 

 

待同伴準備好了,二人就繼續北行。

 

途中,經過九份,雖然他們並沒有上去,

但從下面往山上一看,她真的覺得九份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山城。

霧濛濛中,暈黃色的燈光打下去,隨山建築的密集房舍,很像一幅畫。

且最特別的是公路上那超級大的指標:「蝙蝠出沒 請減速慢行」。很有趣!

 

 

慢慢地騎到了台北市區,她總算親眼看到了台北101!!!

夜晚的它,也是十分地耀眼、美麗。她感覺到很興奮,能夠見識到這座地標。

只是為什麼她似乎看到了那跑馬燈上寫著:HAPPY NEWS YEAR

新年不是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究竟是她眼花?還是,這真的是事實呢?

 

因為台北市區的汽機車實在是太多了,每個紅綠燈她都很擔心會跟錯車,

結果一個轉彎,她不小心騎太快,當她發現同伴的車消失時,已經是騎了一小段路之後,

她只好默默地靠邊逆向騎回前一個轉彎處,然後她看見同伴正在原地試著打電話給她。

同伴說他轉彎前有按一下喇叭警告她先不要騎,不過她似乎沒有聽到自顧自地騎…

 

還好,她並沒有騎太遠。

 

 

原來,剛剛同伴放慢速度,是為了向店家問路。問完了,繼續向桃園前進!

 

台北,對她來說,真的是一個相當陌生的都市!

仔細數了數,她到過台北的次數不超過五次,「陌生」真的是最好的形容詞。

因此,這次難得能來到這座城市,她希望能夠多看幾眼,記下它種種的影像。

 

在經過七堵時,台北的天空忽然下起大雨來。

她與同伴將機車騎進去無人的騎樓,躲著這場雨。

全濕的褲管與如泡在水裡般溼答答的球鞋與皮鞋,充分表現出二人的狼狽。

同伴再次查著手上可以連上網的HTC手機,確認前往桃園的路線。

 

 

等到了同伴的家,她才知道原來是在桃園的山上。

到達時,已經十一點多,同伴的家大門緊鎖,進不去。

只是拿出手機撥著家裡的電話,第一次沒有人接。

她說:「你家人都很早睡嗎?」「沒有。」繼續打第二次。

這次有接通,同伴的媽媽出來幫忙開門。然後,二人慢慢地將機車牽進去放。

 

這一次,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她想…

 

她上樓放完東西後,就先去洗澡。

因為她的兩件褲子都已經在這兩天中被雨水淋得溼答答的,

所以,她洗完澡只好換上她帶得另一條短褲。雖然很冷…

 

由於山上溫度低,且又近深夜,因此當同伴的媽媽看見她只穿著一條短褲時,

覺得這樣不行,就去找了一條全新的長褲要她換上。她心裡真的很感謝這位親切的阿姨,

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來到別人的家裡還要這樣麻煩人家。但還是乖乖地換上長褲。

 

等她吹完頭髮,下樓時才發現同伴的媽媽正在煮消夜。

好客又親切的阿姨招呼她先去吃麵線,她吃過後,自動地將碗筷洗好,

便上樓去整理要洗的衣物,向阿姨說明後,投入洗衣機,打算等衣服洗好再去睡。

 

雖然她很累,又很想睡…

但仍要等衣服都用好,並投入烘乾機後,才能去休息。

她這樣告訴自己,催眠自己再撐一下。

 

好在同伴借了一台小筆電給她,讓她可以上網打發時間。

 

總算,撐到一點多,事情全部都弄好了,她可以上床去睡覺了。

 

 

但隔天她八、九點多就起來了,

雖然同伴說今天可以睡晚一點,

但比起前兩天她覺得睡七、八個小時也算很多了。

 

因此,她去頂樓將已烘乾的衣服收回,簡單梳洗、整理好自己的東西後,

發覺同伴還在睡,想說不要吵他,就在房間內、外走來走去,東看看、西看看,

試著重新躺回陌生的床上,她又覺得自己睡不太著。因為她會認床…

只好起來繼續打發時間,到快十二點時,她去敲了同伴的門,「叩-叩-」沒有回應。

 

她想應該是還在睡吧。要叫醒他,還是讓他繼續睡呢?可是,已經快要十二點了…

她在心裡掙扎著。最後,還是決定走回房間拿手機撥同伴的電話,響了幾聲,掛斷。

 

再次敲門時,同伴總算是醒了。

 

 

等真正出發時,也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

不過,對於難得回家一趟的人來說,多待一些時間也是一種幸福吧!

 

原本,同伴說打算去天馬牧場看羊駝,但因為途中不小心騎到山路去,

等到發現時,已經離他們的目的地越來越遠,所以,只好改去其他地方漫漫地玩回去。

經過苗栗大湖時,路的兩旁超多人在賣草莓、採草莓的,

在他們停留的便利超商旁邊也有一位阿姨用小貨車載著滿車的草莓在販售。

同伴在經過阿姨的同意後,拿起一籃又一籃的草莓拍照留念,

那位阿姨還很親切地一直招呼只拍照沒有要購買的他們吃著免費的草莓。

 

這些草莓不僅大顆飽滿,且真的是超級甜的!

 

她在熱情推銷的阿姨招待下,吃了兩顆,甜甜的滋味,令她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攤販的阿姨在知道她與同伴是外地來遊玩的,還特地告知很多好玩的地方。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一一地去阿姨介紹的地方看看,

但她與同伴在離去時,還是一直向這位親切的阿姨道謝與道別。

 

而騎往前一小段路後,則看見一間外面有著一顆超級大顆的造型草莓,

建築物的前方寫著「草莓文化館」,當下她與同伴馬上決定要進去逛一逛。

因為假日人潮很多,在同伴忙著拍照的同時,她已經先走進去紀念品區shopping

整館裡面全都是草莓相關的產品,無一例外,

且她看到幾乎人人手上都是好幾袋的草莓餅乾或糖果。

 

她自己也買了一瓶草莓醬,與一杯草莓酒釀冰淇淋。

很特殊的口感,味道不錯,她覺得很好吃。

出來時,也有分同伴一小口試味道,不過他並沒有告訴她感覺好不好吃。

 

她想:如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家人來這裡走走!

 

 

繼續往南騎,一樣是山路。但景色超級美的!苗栗的山,看雲海超棒的!

 

在山邊道路停留拍照時,她看著遠方的天空,

第一次知道,原來霧移動的速度也是相當地快速。

因為不一會兒,原本距離很遠的霧氣就已經將他們全部籠罩住。

霧濛濛的一片,騎著車也只能開著頭燈,放慢速度小心地騎。

 

 

在這段旅程中,同伴時常會在遇上交叉路時,停留並詢問她:

「你有沒有去過XX地方?或是你要不要去XX地方?要去走走嗎?還是…?」

這算是一種體貼的表現吧?她是這樣想著。

 

 

所以,當他們看見「勝興車站」的指標時,同伴也是如此地問。

因此,雖然同伴已經去過該景點了,但因她沒有去過,還是特地帶她進去。

 

她第一次到勝興車站,感覺這裡真的有點像是小九份的感覺,

因為夜霧瀰漫,且柔和的黃色燈光照射下,營造出一種很浪漫的感覺。

她在兩旁的小吃店家中,買了一碗臭豆腐當作是她的晚餐,

跑去車站的前面,一邊看著一整群排隊搭小火車的遊客嬉戲、拍照,

一邊品嘗著她手中的美食,然後再看看周圍這如詩如畫的優美景色。

 

可能是因為曾經來過的關係,所以當她走回去停車的地方時,

發現同伴似乎已經在原地等候一段時間了,且當她詢問時才發現他並沒有買東西吃。

 

是因為無趣嗎?她不知道,但她還是很謝謝他能帶她到這座美麗的車站參觀。

 

 

離開勝興車站時,一整條山路都沒有燈光,且霧超級大的。

還一度懷疑是不是騎錯路,不過,同伴的直覺是沒有錯的,

因為二人騎著騎著就到了一條很大的馬路上,然後剛好看見一間機車行,

她正好停下換機油。聽著老闆與客人間她所不熟悉的客家話,

她才真的有自己是外地人的感覺。客家話,她一句話也聽不懂。

 

回去的路上,同伴問了她一句:「你沒有沒去過豐原夜市?」「沒有。」

「你不是台中人,怎會沒有去過豐原夜市?!」她說:「我是彰化人…」

然後同伴無語了,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明明記得第一天就有告訴過他。

 

所以,他們環島的最後一站,就是:豐原夜市。

位於台中豐原慈濟宮旁邊的那條小路,兩旁很多攤販、小吃、店家,

而且,也超級擠的!在夜市裡,他們各點了一份著名的蚵仔煎來吃。

在吃的同時,她才發現到:原來台中蚵仔煎的青菜是用空心菜,而非一般小白菜。

吃起來,口感確實是和她以往所吃過的感覺不太一樣。

 

因為她也是第一次來豐原夜市,所以人很多,她還是想擠進去裡面看一看,

一臉無奈的同伴也只好陪她擠進去,不過,到一半時同伴還是忍不住開口說:

「裡面就沒有什麼了,我們出去好嗎?」她摸摸鼻子說:「喔。好。」

然後就慢慢跟著人群走出去,原本同伴打算買一些菱角酥回去吃的,

但一看到排隊的常常人潮,也就放棄了,打算不買了,直接回去了。

 

 

她與同伴在返回台中火車站的路上,提前在中港路上作告別,各自回家休息。

 

 

就此,歷時70小時的環島之旅也正式到一個段落了。結束!

 

 

或許時間很短,或許去的景點不多,但至少她完成了一項目標,

達成了很久以來她一直想要去做的事---環島。人的一生中,難免會瘋狂一次。

雖然這段旅程結束後,她向許多人提起這件事,他們的反應都是,她瘋了!

呵,這又何妨?她自己覺得值得,這樣也就夠了!

勇敢、大膽,不顧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並沒有什麼錯。

 

 

凈 201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