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的自己只是個從鄉下地方到都市唸書的女孩,

趁著下課時間兼些家教貼補自己的生活費。

 

正值高中的自己,其實是有些沉默寡言,

但每天放學後,步行到離學校不遠的學生家裡陪他念書。

 

他很活潑,每次上課時總是吱吱喳喳說著不停。

「老師,妳有沒有男朋友呀?」

「在學校,有參加什麼好玩的社團?」

「你知道嗎,今天我們班上的誰誰誰又做了什麼蠢事…」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一個弟弟,

而他在我心裡,就像是弟弟般可愛,

所以,我很喜歡他。

 

每當聽他說著學校發生的趣事,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候。

 

這樣的師生關係,維持了一年多…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在課堂上嚴肅地對我說:

「你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

 

我才知道原來只有我一相情願地以為我們除了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外,

彼此的感情就像是姐弟般親近。他卻從來沒有這樣認為過…

 

他只是個剛升上國一的小男生,

而我也即將邁上全力衝刺的高三這一年。

 

我喜歡他,我知道。

但卻不是他想像中的喜歡…

他喜歡我,我知道後,

就是說「再見」的時候!

 

 

(在他說喜歡的前一天,他媽媽曾隱約地提醒我這份家教可能即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