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回憶文…

 

 

剛升上高中的那一年,開學沒多久就參加了社團所舉辦的迎新活動。

因為參加跆拳社,參加的人數以男生居多,不過同一個小組裡面至少都會分配兩個女生。

而那天我所在的這一組卻因另一個女生臨時有事不能來,而只剩下我一個人,

其餘組輔、副組輔加上其他的組員六個都是男生。

 

個性的關係,在不認識的人面前,我很難放得開自己﹔

且當時後被一大群男生包圍住,超級緊張…

旁邊又不時傳來其他組的女生竊竊私語說:

「你看,那一組只有一個女生!」「真的咧~她好可憐唷!」

後來,社團的學姊看到我似乎很徬徨不安,便走過來詢問說要不要把我調到其他組別?

 心想:還是不要造成其他人的負擔,便跟她說不用了。

 

同組的一群男生早已各自玩開,

而當時候的自己卻因對異性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幾乎都是獨自一人在旁邊看著組員玩、笑鬧。

 

過程中,副組輔見到我一個人站在旁邊時,

總會特地走過來站在我身旁陪我說說話或是要我下去一起玩遊戲。

甚至是,當組員和其他組比賽輸了要接受懲罰:跑操場三圈時,

其他的男生都一馬當先的衝在前頭,

只有他,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會放慢他的腳步,慢慢地陪我跑完全程。

 

(這是有生以來,自己第一次體會到"體貼"二字的真意。)

 

在活動快要結束時,廣場上響起第一支舞的旋律,

社團的活動主持學姊在前方指揮著:男女自動配對,開始舞步教學。

同時,跟我同一組的組員一窩蜂地離我遠遠的,沒有人願意同我跳這支舞…

老實說,當下真的覺得很難堪。

 

這時,副組輔跳出來說話了。「你們也考慮一下女生的感受吧!快,派一個出來。」

最後,是一個猜拳猜輸的倒楣鬼和我跳了這第一支舞。

 

在反覆播放的音樂聲中,我的舞伴開始更換,一個輪過一個,

在音樂結束的那一刻,才發覺同一組的成員每個人跟與我跳過舞。

副組輔在其中同我說了一句至今仍印象深刻的話:「放開點!跳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原來,他去跟每一位組員說,要他們都上來和我跳支舞,畢竟是有緣才會被分到同一組。

 

在最後的最後,

每個人都分到一張紙,可以去請組員寫下一段對自己的話﹔

或是,可以拿去給自己想認識的對象,要求她/他留下連絡方式。

 

他們每個人都同我寫了一段鼓勵的話,

「妳太安靜了。」「不要這麼ㄍ一ㄥ,把我們當作女生就好。」

「高中才剛開始,多一點微笑,就可以認識多一點朋友。」等等…

 

 

時至今日,他們的臉孔早已遺忘,

但當時那位體貼的副組輔,亦已成為自己的回憶。

 

 

(單以外在條件而論,我不是那種可以讓男生將眼光停留在自己身上的女生,

 但我想任何女生對於第一位讓自己心中充滿體貼感激與在意的男生都是會印象深刻的。)

 

 

生活中,

所謂的體貼照顧,

其實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只要讓對方感受到"溫暖",就是一種體貼。

 

因為你知道:有人關心你。

因為你知道:有人在意你。

因為你知道:有人擔心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